chujiu_CC

💯🌱
爱是一道无解命题

【L月/月L】胜败

L→月,月→L,箭头是一样粗的,但选择不同

尼(梅)亚(罗)→L

昨晚看《死亡笔记》的意难平产物

是剧版《Death Note》

——————————————————

初次见面,白发小男孩盯他看了两秒,很果断地叫了他的名字。

“你好,月。”

“我可以叫你月吧?”

“叫夜神的话怕会与夜神警官混淆,就叫你月可以吧?”

“当然。”已经不用刻意控制脸上表情便能游刃有余的夜神月嘴角勾起一抹天衣无缝的温柔笑意。他顿了顿,脑海里闪出几幅画面,也不知有意无意,又加了一句:“你和L真像。”

尼亚轻笑出声:“是嘛,哪里像?”

“身份,背景,性格,言语……”夜神月喃喃想着其他一些可能扯得上边的词语。

其实,不过是那几句话罢了。

尼亚打断了他:“月,你可能误会了。”他的表情有几分不加掩饰的悲伤,“L他,和我,一点也不像。”

“我没有他那样强的能力,也不如他坚强。而且……”

尼亚的声音越说越小,后面的内容倒像是在喃喃自语了,夜神月听不清楚,却来了兴趣。

“而且什么?”

尼亚眨了眨眼睛,试图把眼里的泪光吞噬掉。他抬起微微低着的脑袋,直视夜神月,缓缓道:“而且,月是他最好的朋友。”

“L说,月是他最好的朋友。”

“所以月,你一定要给L报仇啊!”

他紧紧盯着少年的眼睛,从那仿佛充满悲伤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真正的悲痛。

尘埃已落定,恶魔眼里怎么会有迟疑。

当然,也没有悔恨。

一点点悲痛,究竟算什么。

“为了以防万一。”

“那么,真的再见了。”

突然亮起的屏幕很快又暗了下去。

“还真像他呢。”尼亚抬头,对渡轻笑道。

0.1%的可能值得你赌上性命吗,L。

不对等的感情,结果只能两败俱伤,这是你当初告诫我的,可你牺牲了自己,对方却连重创都算不上。

L,即使你最后赢了,这种感情局,也是完败。

我不会像你一样,我会替你结果夜神月,然后——

在没有你的世界上,好好活着。

渡站在远处,望着尼(梅)亚(洛)瘦弱单薄的背影,摇了摇头。

“这些孩子啊……”

苍老的叹息很快消散在呼啸的风中。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