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jiu_CC

💯🌱
爱是一道无解命题

【碎碎念】《邻座的怪同学》观后感

我特别喜欢治愈和成长的故事。

《邻座的怪同学》​讲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但温暖的故事。

智商超群却不懂社交、心智不够成熟的男主角春与冷漠上进、一心只有学习的学霸女主角雫,他们的相遇,制造了笑料,也不小心打开了彼此紧闭的心门。​

我喜欢春单纯幼稚的小心思,喜欢他和雫互泼饮料你追我赶,喜欢雫鼓起勇气在假意朋友们面前替春索要真心,喜欢她浅笑着温柔地轻拍春的发顶把流泪的他拥入怀中,喜欢春紧跟着雫小心翼翼防备其他所有人,也喜欢不肯浪费一丝一毫学习时间的雫陪幼稚的春逛超市为他捡到的鸡购置东西,我喜欢春在雫一个人面前傻笑,也喜欢雫没有表情的脸因为春的种种举动露出笑意,我喜欢雫将不愿意回表哥家见哥哥的春带回家,喜欢春用心思考送雫一件能使她开心的礼物,我喜欢春懵懂但坚定的表白,喜欢他执着地围绕在雫身边,我喜欢雫对春独一无二的温柔,喜欢她握着手机微笑着告诉妈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他们起初都是孤独的独行者,遇到彼此才逐渐成长,并成功用自己独有的温柔治愈了对方内心的伤痕。

他们是最适合彼此的存在。

正如雫对山贤所说,春经常惹她生气,让她担心,但是他不在的这一年里,每当想起他 ,想起他们共同拥有的回忆,还是会很开心。​

她固执地喜欢着他,就像他当初固执地闯入她的世界。

喜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对雫来说,大概不是一成不变的安心,​而只是那颗为他而跳动的真心吧。

喜怒哀乐,皆为之系。

我喜欢这个女孩子,如此直率,如此坚定。

而负气出走长达一年的春,在这一年里经历了怎样的成长不得而知,这是电影的留白——是我最为不解的地方,不解在于​他怎么能离开雫这么长时间不回来看看,实在令人生气。以及,他与哥哥优山的矛盾是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解决的?

优山是个好哥哥,会在小时候弟弟受到欺负是挺身而出,承诺给他一个容身之所​,却生活在重视弟弟天分的父亲的阴影下,被嫉妒侵蚀,成为弟弟离家出走的“元凶”。而今,他终于选择了放下,立誓要尽全力支持弟弟。然而属于他的生日聚会实际上却不是为他而开,弟弟还是被独裁的父亲逼走,这是他的悲哀与伤痛。

那一年里,他们是否成功打开了横亘在二人之间那十多年的结?

我很心疼他们,如果可以,希望可以通过自己手中的笔补全他们之间的遗憾。​

其他几位角色形象也塑造得很好:可爱漂亮但内心渴望真正友情的​夏目,默默陪伴告白遭拒却调笑带过的山贤,冷静成熟的阿三哥,偷偷喜欢春却在发现春喜欢雫之后默默放弃告白的大岛……

他们每一个人都那么那么好,在青春的最好年华里,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光。

这是《邻座的怪同学》​带给我的温暖与感动。

希望它的治愈与成长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